• 如何申請公司登記 台中申請行號辦理會很複雜嗎?創業的小編~
  • 設立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費用有哪些呢?省錢就找他~
  • 開立公司 如何成立公司呢?我需要準備什麼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    html模版專訪|郭采潔:我不太容易說出自己的悲傷
    10%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

    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

    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道的事兒

    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

    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如何登記公司集散地台中申請行號費用

    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

    科技湃讓我們走近科學

    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,生活經濟學

    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


    今年的暑假檔期被郭采潔包瞭。澎湃新聞記者 李坤 圖
    這個七月,在大銀幕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張臉,可能是郭采潔。從《小時代4》、《煎餅俠》,到月底上映的《巴黎假期》,如果再算上6月底的《對風說愛你》,很容易讓人產生一種“暑期檔被郭采潔承包瞭”的印象。
    《煎餅俠》劇照
    對這說法郭采潔自己都要笑:“其實拍片都還好啦,宣傳比較慘,都撞一起瞭。”更慘的或許是,緊密的宣傳之外她還有日常工作。她對澎湃新聞(www.thepaper.cn)一一細數近期日程:6月底還在臺灣拍片,7月中《爵跡》進組,8月要開始錄音,為瞭在年底的時候能推出新唱片。那個不斷出現在發佈會站臺的郭采潔的時間,是生生從這些安排中摳出來的。
    《巴黎假期》中的丁曉敏行為乖張放任
    她的工作日程表看起來連生一場病的時間都不能有。事實上,生病也是她的朋友們所擔心的問題,《巴黎假期》男主角古天樂看瞭郭采潔的演出,感慨一個演員如果每次都這麼投入角色一定會生病。導演阮世生則用“義無反顧”來形容她的工作表現,這個女孩子的工作表讓他感慨“真的是個工作狂”,雖然在現場的時候看不出來,“跟她工作的時候還好,因為她是享受工作,很有感受、很放松地在演出。”
    “我的身體蠻挺我的。”郭采潔口氣嬌嗲,但思路卻冷靜得像評價一個第三方,“等到我真的休息的時候才會有些狀況,要到停下來的時候、放松的時候才敢生病,緊繃的時候都蠻乖的。”
    另一方面,忙碌的工作是她擺脫個人情緒的辦法。《巴黎假期》中的丁曉敏因為失戀,行為乖張放任,郭采潔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覺得,“我好想演她哎,我也好想這麼不顧一切,任性一次。”
    她說自己沒有體驗過那種為瞭失戀不顧一切沉溺在悲傷中的感受。這個雙魚座的姑娘有一顆強土星,處理創痛的方式隱忍壓抑,如果她能夠談起某些傷心事,那隻是說明故事已經成為往事,她已經差不多處理完畢。而對於一些朋友沉溺於失戀悲痛,她的感受是,“她們怎麼能讓自己放縱在悲傷裡?”
    “我覺得那不是傷心,而是對傷心的一種處理方式。”郭采潔冷靜地說。
    采訪是六月底,那時候郭采潔與楊佑寧分手消息正沸沸揚揚,兩人同場出席發佈會時她曾忍不住落淚。然而采訪時,她規避這些話題,答復時永遠伴著微笑,踩著12公分的高跟鞋也有求必應地擺著各種pose拍照。或許是她的壓抑的處理期還沒有結束。
    唯獨說到電影劇情,她多說瞭幾句。導演阮世生說,他要拍正能量的電影,讓觀眾走出影院時還能帶著笑容,感受希望,郭采潔突然感慨:“對,日常生活很不圓滿。”
    而電影被設置成一個被分手後也能遇見更好的人的故事,郭采潔說,“準備後期配音《巴黎假期》的時候,配完之後,可能也因為我自己當下的狀態,所以我真的很被《巴黎假期》裡面所講的東西給鼓勵。那是被設定為一個人生的勝利,到最後是充滿希望的。”
    【對話】
    古天樂說“找到神經病一樣的女主角瞭”
    澎湃新聞:有說法說是古天樂推薦你來演女主角的?
    郭采潔:也是,也不是。其實最早這個劇本在籌備的時候導演就有想過,覺得我也許合適這個角色。那時候男主角已經確定是古仔哥,導演就問他,“你覺得如果是這個女孩來演的話怎麼樣?”古仔哥說不知道我是誰。所以就沒有進展(來找我)。
    但很巧的是沒多久之後我跟古仔哥就合作瞭廣告,有一些情節上面的互動。廣告拍瞭五天的時間,拍完古仔哥就去跟導演說:“我找到你需要的那個像神經病一樣的女主角瞭!就是郭采潔!”導演說我都跟你提過兩次瞭,你還說你不認識她。
    澎湃新聞:跟陌生導演合作需要一些磨合過程嗎?
    郭采潔:好像一頓飯就磨完瞭。我覺得整個《巴黎假期》的合作是特別的緣分,包括我們的磨合。其實那天的飯局比較多的是導演在聽我的自我介紹。因為我們是彼此陌生的,但相處當中我覺得有一種很強烈的自在。
    其實我覺得,一個演員能夠去完成一個很好的作品,很多時候會有一種奮不顧身的想法,要把自己作為角色呈現給鏡頭,完成導演想要完成的樣子。我覺得我們之間的這種感覺是非常強烈的。
    澎湃新聞:在巴黎拍戲和在巴黎旅遊的感覺有差別嗎?
    郭采潔:非常不一樣。其實我覺得巴黎是美到讓人誤會的城市,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最大的感覺是距離,明明已經在(城市)裡頭瞭,可是你還覺得離得非常的遠。看到的每一個地方,拍的每一張照片都像明信片那麼完整,但卻沒有一種接連在一起的感覺,自己覺得是城市的過客。
    第二次的時候是因為時裝周,其實也是非常短暫的停留。這一次用近兩個月的時間在巴黎,包括在電影裡這個女生的傢都是一個真實公寓裡面的某一個樓層,是非常真實的生活。因為對我來說,用當地人的方式生活以後,真的就會愛上一個地方。
    澎湃新聞:導演會選擇你來演這個性格跟你迥異的角色,你感到意外嗎?
    郭采潔:其實我先接到的電話是古仔哥的。後來看瞭這個劇本之後我非常想要去經歷這一次的旅程。
    澎湃新聞:是為瞭到巴黎拍攝?
    《小時代》劇照
    郭采潔:當然也是,不過因為在《巴黎假期》之前,《小時代》也有去到羅馬,《沖上雲霄》去到英國,其實去國外拍戲是非常辛苦的,除瞭陌生感需要去適應外,還有整個工作的節奏是完全不一樣的。主要還是,在之前一兩年很多時候跟內地導演合作,所以去年的時候一直很希望跟香港導演有合作機會,正好遇到瞭。
    澎湃新聞:跟阮導的合作感覺怎麼樣?
    郭采潔: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焦慮的演員,但這一次合作,因為導演自己琢磨劇本很長時間,信心非常強大。所以當我遇到他的時候,我好像借瞭他的信心一樣。我本來記瞭十個問題要去問他,但當他開口聊瞭第一個之後,我就默默把我那張紙收起來瞭,變得沒有問題瞭。所以我說我像借瞭他的信心一樣。
    “如果我可以把悲傷說出來,那是我已經處理得差不多瞭”
    澎湃新聞:《巴黎假期》裡的丁曉敏面對失戀變得“瘋瘋癲癲”,你面對感情傷痛的反應類似嗎?
    郭采潔:我自己面對感情的時候不是這樣。但是我身邊有很多的女生朋友(可能是這樣)。我相信不隻是女生,還有男生,很多時候遇到一個突然發生的傷痛,你完全不曉得怎麼應對,當然最終可以重新再走出來,是因為真的可以去面對瞭。
    澎湃新聞:那你會以怎樣的方式處理?工作嗎?
    郭采潔:我會忙很多別的事情。我不太容易把自己的悲傷說出來,如果我可以說出來給身邊的人聽的時候,都是我已經處理得差不多瞭。所以(方式)是非常壓抑的。我自己的性格跟自己演的很多角色都不太一樣。但我就會很享受透過角色去釋放,因為自己處理感情的方式是非常壓抑的,所以就很想要(扮演這樣的角色)。
    其實我身邊要好的朋友都是女生,幾乎沒有一個特別好的異性,我見過她們遇到感情問題走不出來,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,每天悲慘得像個鬼一樣。那時候我就覺得她們是怎麼能夠讓自己放縱在那種悲傷裡,也會很問號這到底是一種什麼境界什麼感覺。
    澎湃新聞:你沒有體驗過難過到走不出來的感覺?
    郭采潔:對,因為我的處理(不同)。我覺得那樣(的表現)不是傷心,而是處理的方式。所以我看到這個劇本的時候,我覺得我要扮演這個角色,我也好想這樣不顧一切,難過的時候就是去難過,什麼都不管瞭,澡也不洗瞭,飯也不吃瞭,傢裡都不用打掃瞭,我會好想那樣任性一次。
    澎湃新聞:你在閨蜜當中是一個怎樣的角色?
    郭采潔:我真的像顧裡(《小時代》)那樣,就是媽媽形態。雖然我自己是那樣子,但我會幫朋友出氣,真的像顧裡一樣會去打人。平時還可能是一個陪伴或者是一個司機的身份,因為我通常放假的時間比較少,就會抓緊很多機會跟朋友碰面,哪怕隻是去接一個朋友下班回傢,在路上聊聊天,我都會抓緊機會。
    澎湃新聞:把大銀幕都承包瞭的工作量會不會特別累?
    郭采潔:我其實是享受的。雖然古仔哥看我拍戲的狀態都蠻擔心,覺得如果每次都是那樣去投入角色的話會生病,但我覺得透過演員這個身份告訴自己有存在感,每一次從零開始到完成、上映的過程,我是真的非常享受的。
    還有,雖然現在不管是哪裡電影的產量都很高,但是真的能夠讓女生發揮的機會其實沒有那麼多。所以我都非常抓緊這些(角色),可能也許篇幅不是很大,但能夠體現女性在現實生活中的角色,或者展現她們的人生轉折,或者像丁曉敏這樣,是我自己沒有經歷過的人生,我就很想抓緊這些機會。很多片一起上映,其實拍片(時間)都沒問題,拍完之後宣傳期很慘,都撞在一起瞭。



    辦理營業登記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wam482q2m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